CBA|广厦客胜辽宁 半决赛重回均势
2023-04-29 09:07:2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4月28日电(记者卢星吉)在28日进行的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季后赛半决赛中,广厦队在客场以99:94击败辽宁队,双方在五场三胜制的系列赛中战成1:1。

4月28日,广厦队球员孙铭徽(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龙雷摄

  首节开始后,孙铭徽手感火热,接连命中三分球帮助广厦队建立12分的领先优势。尽管辽宁队此后一度将比分追至21:23,但客队攻势依旧犀利,领先8分结束本节。

  广厦队在第二节耐心撕扯辽宁队防线,继续保持外线手感。辽宁队的进攻效率较差,半场结束落后7分。

4月28日,广厦队球员威尔斯(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龙雷摄

  易边再战,辽宁队重振状态开始追分,张镇麟命中三分球一度帮助主队将比分追成54平。随后,孙铭徽连罚带投将分差再度拉开。尽管辽宁队紧接着又打出一波反攻,但广厦队凭借外援威尔斯的连续得分,带着5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

  付豪、丛明晨在第四节初段相继命中三分球,辽宁队一度反超。但孙铭徽随即用三分球给予回应,广厦队再度领先。此后辽宁队紧咬比分不放,但威尔斯挺身而出让客队一直处于领先,随着孙铭徽在比赛结束前19秒投中关键三分球,辽宁队翻盘无望,主场败北。

  5月1日,两队将进行半决赛第三场的较量,广厦队主场作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579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