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全力促进项目建设提速提质增效
2023-04-17 08:47:35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今春,营口市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一季度,全市新开工项目170个,开工、复工项目共517个,总投资1480亿元,投资总量居全省第三位,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夯实基础。

  春节后首个工作日,营口市召开推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动员大会,提出举全市之力、汇全民之智谋划部署全年项目建设。一季度,总投资116亿元的中交营口LNG接收站项目、总投资112亿元的营口陆上风电项目、总投资15亿元的金天马专用车轻量化制造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航天信达锂电池项目均实现开工建设。

  营口市抓牢央地合作机遇,紧盯省政府“15项重大工程”,推动16个省级重大工程项目、7个央地合作项目、11个中央资金项目、334个亿元以上项目加速建设。采取市级领导给重点项目当“管家”等举措,确保中交营口LNG接收站等33个项目顺利推进。

  持续用力抓好营商环境建设,为营口市项目建设提供“看得见、摸得着”的助力。“一件事一次办”渐成常态,“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渐入人心。营口市打造企业办事一站式服务模式,建立服务企业帮办代办队伍,围绕企业开办、涉企经营、工程建设审批领域,提供“导办咨询”“帮办代办”等差异化服务,做到简单事项指导网上办、掌上办,多部门联办事项“一件事一次办”,跨层级、跨区域事项全市通办。

  首季开工的重点项目拉动作用强。总投资11亿元的中国海装营口大兆瓦风电主机及叶片装备制造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产风电主机120万千瓦、叶片120套,销售收入60亿元。中国船舶集团海装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德春介绍,鉴于营口良好的资源优势,他们将在这里打造以整机叶片、齿轮箱、发动机等主机和零部件为主的大型零碳智慧装备产业园。后期还将建设海上风电叶片生产基地、国家海上风力发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分中心和智能应用服务中心,同时建立新产品新技术试验示范应用区等,以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助力营口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记者 高汉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529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