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发布大风天气安全指南 注意高空坠物 远离高大建筑物
2023-04-13 09:32:16 星期四 来源: 沈阳晚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4月以来,我国北方地区大风天气多发,这两天,很多地区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大风来袭可能会吹倒不牢固的搭建物、广告牌和通信电力设备等,对人们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危害。沈阳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示您,大风天气外出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避免发生安全事故,请收好这份安全指南。

  1.及时整理露台、阳台、窗台放置的花盆等易坠落的物品,以防被风刮落,威胁他人的人身及财产安全。

  2.关闭家中窗户,不随意开启公共楼道窗户,避免扬沙进入或玻璃被撞碎。关闭单元门,不顶、塞单元门使其敞开。

  3.及时清理易燃物,使其远离火源。不得在电线下堆放可燃物及易燃物。

  4.严禁室外焚烧垃圾、户外使用明火,更不能随意扔烟头等危险源,以免发生火灾。

  5.走路、骑车时不走高层楼之间的狭长通道,避免“狭管效应”,以免风力在通道中加大,发生危险。

  6.注意高空坠物,远离高大建筑物、广告牌、遮阳台下等有风险地带,以免被坠物砸伤。

  7.慎用燃气热水器,出现热水器熄火、废气倒灌、火苗外溢等情况,立即停止使用并拔掉电源,以免引发安全事故。

  8.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大风带来的不便。注意行车安全,出行前要提前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检查车辆安全状况,谨慎驾驶。

  9.外出时,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墨镜等,减少接触灰尘,避免大风伤害,对眼睛和呼吸道系统造成损伤。

  10.遇有大风天气,请停止室外动火作业。其他施工注意用电安全;油漆等易燃物存放在远离火源、阴凉、通风的地方。(记者 刘宏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517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