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消防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
2023-04-08 11:01:2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4月8日电(赵健彤)为加强消防产品监督工作,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违法行为,近期,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采取专项检查、联合整治、双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开展消防产品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深入净化消防安全环境。

  据介绍,今年3月份以来,沈阳市先后部署了打击冒牌消防培训和制售假冒伪劣消防产品专项整治、3·15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和消防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等多项行动。沈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组织消防救援、教育、公安、民政等部门联合行动,严厉打击冒牌消防培训机构或假冒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招摇撞骗、通过虚假宣传高价兜售消防产品谋取非法利益,以及生产、销售、使用假冒伪劣或者国家明令淘汰的消防产品的违法行为,增强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同时,沈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市、区两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开展常态化消防产品专项检查,对人员密集场所、辖区重点单位、消防产品销售企业及购入的防火卷帘、防火门、排烟防火阀等消防产品,从外观、结构、参数等内容进行细致检查。

  检查过程中,对于现场判定为不合格消防产品,被检查单位提出异议的,消防救援机构按规定对消防产品进行抽样,粘贴封条后,送至依法设立的第三方检验机构进行检验,依据检测结果采取相应的后续处理工作,提升监督检查的权威性和规范性,将隐匿不易被发现的不合格消防产品隐患挖掘出来,并予以及时消除。

  下一步,沈阳消防将进一步实体化运行消防产品联席会议平台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和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切实规范消防产品生产销售行为,从源头上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沈阳消防提醒社会单位及经销商负责人要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牢固树立消防产品质量意识,自觉抵制假冒认证及不符合市场准入的消防产品。同时提醒经销商要诚实守信,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切忌假冒伪劣,以次充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502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