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探索“众筹模式” 完善关爱帮扶机制
2023-03-30 17:13:49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30日电 葫芦岛市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因爱人罹患渐冻症,经济上捉襟见肘,生活陷入困境。近日,葫芦岛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市红十字会将专项救助金送到他手上,以解燃眉之急。

  近年来,葫芦岛市直机关工委坚持以效果为导向,通过深入研究政策,借鉴先进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开展市直机关职工帮扶活动,着力在“打造家的温度,完善关爱帮扶机制”上下功夫,建立健全市直机关在职会员大病关爱帮扶体系,建立因病致贫困难职工档案动态精准管理机制,明确认定标准和帮扶范围。

  在此基础上,葫芦岛市直机关工委与市红十字会联合设立市直机关在职困难职工专项救助基金,主要用于救助市直机关罹患重大疾病的在职困难职工,并酌情考虑因配偶、子女罹患重大疾病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难的在职职工,实现了市直机关大病关爱帮扶体系的全覆盖。

  专项救助基金坚持自愿捐款和“来之于职工、用之于职工”的基本原则,通过发布《为市直机关在职困难职工募捐倡议书》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自愿捐款,已筹集资金92242.72元。

  据了解,经市直机关医疗医保专家小组审核同意,为葫芦岛市47家市(中、省)直机关、事业单位在职职工48人、配偶及子女44人,提供了每人1000元的专项救助。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478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