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辽中区举办首届开河节
2023-03-30 14:56:2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3月29日,沈阳市辽中区首届开河节暨辽中区四季游(春季游)启动。新华网 唐晓瑭 摄

  新华网沈阳3月30日电(唐晓瑭)看表演、尝鱼汤、赶大集……3月29日,沈阳市辽中区举办首届开河节。鲜美的鱼汤和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品尝,也为全域可玩、四季有景的“三水辽中 画境田园”文旅品牌打响“第一枪”。

  作为辽中四季游之春季游的首发项目,辽中首届开河节包括开河大典、品鱼尝鲜、逛北长大集、垂钓比赛等多个环节,让市民从“吃住行游娱购”等多维度感受辽中区刘二堡镇的特色农产品和人文风貌。

  现场烹制的“开河第一鱼”凭借汤鲜味美,获得游客连连“点赞”。“开河鱼又叫‘活人参’,肉质鲜美滑嫩,营养价值极高。每一口都是春天的味道。配上温润晶莹的柴火铁锅焖米饭,鱼汤泡饭更是滋味十足。”现场正在烹饪的厨师说道。为让游客品尝到春天的味道,“主厨”们早上5点多就开始忙活。

  近年来,沈阳市辽中区迎来全域旅游的全新发展机遇,推出了“三水辽中 画境田园”旅游品牌,通过打造“春尝鲜、夏玩水、秋收获、冬纳福”的四季游产品,提升区域“魅力”,促进消费,推动乡村振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478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