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施划非机动车位缓解自行车电动车乱停乱放问题
2023-03-30 09:58:22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来的空地画上了白方格,真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停车方便多了,通行秩序也有所改善,真是太好了!”说起铁岭新区新都市场门前新出现的非机动车停车线,许多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解决自行车和电动车乱停乱放的问题,助推文明城市创建,近日,铁岭交警全面启动中心城区主次干道非机动车停放点规划布局及画线工作。

  据了解,此次施划充分考虑人流量、车流量和区域密集度等因素,对全市非机动车停车位进行科学规划。由于大部分区域均处在人流车流密集地,在不影响行人通行、保障道路畅通的前提下,铁岭交警在夜间错峰作业,最大限度地做到“还路于民、便利于民”。目前,铁岭交警已在铁岭新区新都市场门前、银州路文化公园周边、铁岭市中医院门前等19处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施划非机动车停车位。

  此外,本次施划工作中,铁岭交警在合理增设非机动车停车位的基础上,还对原有部分非机动车停车位标识线不连续、不清晰等问题进行了复画。通过旧线复画,不但清晰标明了非机动车标志及停车方向,更保证了非机动车驾驶员的有效认读,使标识线焕然一新。(记者 王晓波)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47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