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市围绕结构调整全力以赴抓项目
2023-03-24 08:47:17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辽阳市围绕结构调整全力以赴抓项目——

紧盯目标不放松 抢时争春忙施工

  一道道焊光闪耀,一辆辆铲车轰鸣。3月21日,在辽阳高新区芳烃基地,辽宁盛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32万吨可发性聚苯乙烯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场景。

  “我们这里2月1日就全面复工了,主体设备基本安装完毕,内部装修、道路和管线铺设等工作正在加速进行。”项目负责人王鑫信心十足地向记者表示,全体员工正铆足干劲全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经过一年多建设,作为今年辽阳最大的在建项目,总投资4亿元的盛业新材料聚苯乙烯项目主体已经竣工,将于今年7月试生产,9月正式投产。

  盛业新材料的产品为可发性聚苯乙烯,是一种无色透明珠状颗粒,为节能环保新材料。产品因具有阻燃、减震、吸湿等优点,主要用于生产建筑物外墙保温板和家电及水产品等日用品的外包装箱,在很多行业有广泛应用。项目全面建成后,预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35亿元。盛业新材料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聚苯乙烯制造商和以保温节能材料研发及应用为主导的高科技企业。

  在辽阳市,更多新项目正如火如荼地抓紧建设。在辽宁科隆精细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年产2万吨水性环保型涂料中间体新项目施工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安装调试,连接管线。项目预计今年建设完成实现投产。新项目安装的全自动控制系统将实现“一键启动”无人工操作,技术上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项目建设跑起来,经济发展强起来。今年,辽阳市启动“项目落地年”活动,将实施1000个投资500万元以上项目,其中亿元以上项目330个,确保开复工率均达到90%以上。

  与此同时,辽阳市紧紧围绕建设“两城三区四基地”、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延长加粗产业链条上开始谋划储备一批具有辽阳特色的产业项目,为辽阳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辽阳贡献。(记者 许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59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