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芦岛开展“百日攻坚”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2023-03-24 08:51:44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截至3月中旬,葫芦岛市今年已新增近80个投资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平均每天新增一个重点项目。这是葫芦岛市扎实推进“项目为王”,开展重点项目前期工作“百日攻坚”行动的成果。

  今年,葫芦岛市计划实施5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50个,比去年增长10%,总投资2708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22个,徐大堡核电、兴城抽水蓄能电站、扬农精细化工等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29个,“大项目顶天立地,中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正在急速形成。

  葫芦岛市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251个,总投资1336.85亿元。预计一季度,全市有335个项目实现开复工,比去年同期增加203个。据统计,前两个月,葫芦岛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9%,增幅位居全省前列,预计一季度固投增速超过15%,实现首季“开门红”。

  项目建设的良好发展态势,源于葫芦岛市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日前,葫芦岛经济开发区载大瀛嘉公司一个建设项目报件仅仅用了一小时,就完成了在葫芦岛市自然资源系统的审批工作,实现当日申请、当日便取得电子证照,创造了该市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新纪录。截至目前,列入今年葫芦岛市重点项目前期手续“百日攻坚”的150个项目中,已有56个项目完成全部手续办理。预计4月15日前将完成100个以上项目的手续办理,4月底前陆续实现开工。

  同时,依托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龙港区今年规划建设的有色金属冶炼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74.3亿元,预计202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513亿元,届时将完成葫芦岛市七个“千百亿”产业集群战略工程中的有色金属产业集群“五百亿”目标任务。随着一批投资百亿元左右的“链主”项目相继落地,包含一个基础化工及精细化工千亿级产业集群,清洁能源、有色冶金、船舶机械、泳装服饰、文旅康养等“千百亿”产业集群正在葫芦岛加速崛起。(记者 翟新群)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45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