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情深”辽宁省优秀群众合唱展演活动在锦州举行
2023-03-23 16:39:37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3日电 砥砺奋进开新篇,群众文化润心田。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健全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唱响爱国歌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3月23日,“大地情深”辽宁省优秀群众合唱展演活动在锦州大剧院举行。

“大地情深”辽宁省优秀群众合唱展演活动在锦州大剧院举行。刘创、高天明(受访者供图)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锦州市委宣传部、锦州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锦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锦州新闻媒体集团承办。活动现场,来自14个市、省文化馆和锦州助演团队共16支代表队精彩亮相,激情献唱。活动在锦州新时代(启航)合唱团演唱的《十送红军》中拉开序幕,随后《伟大的中国伟大的党》《不忘初心》《在灿烂的阳光下》《唱支山歌给党听》《祝福祖国》等经典歌曲轮番上演。昂扬奋进的旋律,强烈的情感抒发,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赞美了伟大祖国的灿烂辉煌和盛世繁荣,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艺术盛宴,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此次展演集中反映了我省群众文化活动的繁荣和发展,展现了辽宁儿女昂扬向上奋力谱写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的精神风貌。

“大地情深”辽宁省优秀群众合唱展演活动在锦州大剧院举行。刘创、高天明(受访者供图)

  锦州是一座具有独特文化气质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在这片沃土上,文化在百姓生活里生根发芽、茁壮发展,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城市人文底蕴日益浓厚,群众文化生活更加多彩,打造了群众文化节、全民读书节、“凌河之夏”演出季等群文活动。这些精品群文活动,诠释的是信仰之力,歌颂的是生活之美,展现的是奋进之情。

  锦州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人民在哪里,哪里就是舞台,以文化人,以艺通心,教育引导全市人民大干三年、奋斗三年、攻坚三年,以超常规举措打好打赢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457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