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特色实习基地提高学生就业能力
2023-03-22 12:46:5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2日电(赵泳)为响应国家“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的号召,沈阳城市建设学院(简称城建学院)提出共建应用型高校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把就业育人理念贯穿在第一课堂、第二课堂与第三课堂中。

  城建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依托学校育人体系,一方面,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价值导向,实施“一本两育”。通过收集相关数据,以数据说话,用数据及时、全面、准确地掌握并研判企业与学生状况;另一方面,通过教师与企业对接并指导学生在企业环境下实践,获知企业真实具体的人才需求、科研服务、资源共享等校企合作方面信息,实现反推教育教学改革。

  城建学院将实习就业作为指导学生成长的重要突破口,让优秀毕业生进企业。针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环节对学生进行多岗轮训,让学生掌握不同岗位实际技能。专任老师动态追踪,了解实习学生的工作情况,和学生建立积极反馈。反思课堂教学不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实现和企业的精准对接。以就业作为育人工作载体,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城建学院通过创建合作工作组,共商共建人才培养机制,共享人力资源,实现各参与主体协同培养人才。其次,创建新的实践教学体系,充分整合学院、企业资源,构建学生高水平就业实践平台,使之成为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要支撑。依托该平台,通过计划内培养和企业课程教学,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学科视野和就业能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453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