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组织专家座谈会共话振兴新突破
2023-03-22 12:46:05 星期三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2日电(记者汪伟)近日,由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主办的“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专家座谈会在东北大学举行。东北大学副校长徐峰、唐立新及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东北振兴研究院院长迟福林等10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

  迟福林等专家表示,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要以城市圈为载体,以优化区域产业空间结构为重点,以国有经济布局一体化为关键,以基础设施一体化为基础,以开放布局一体化为引领,合力打造东北经济增长点,形成区域改革发展的一个新布局。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港澳及区域发展研究所所长张玉阁也表示,实现高质量发展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市场一体化水平低严重制约高质量发展。建议通过提高市场一体化水平,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唐立新认为,东北的制造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实现产业链畅通,另一方面要通过高水平科技创新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与会专家还提出,东北全面振兴取得新突破,还要在提振信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453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