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加大力度促进学前教育优质发展
2023-03-22 09:01:34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是党和政府为老百姓办实事的重大民生工程。3月21日,记者从省财政厅了解到,截至目前,我省今年已下达2023年度省以上支持学前教育发展资金4.9亿元,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

  作为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系广大儿童健康成长、社会和谐稳定、党和国家事业未来。近年来,省财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为本,努力加大学前教育投入力度。今年已下达资金额度较上年同期增加1.25亿元,其中省本级财力增加0.9亿元,增长34%。

  据了解,相关资金的下达,旨在支持巩固提升全省学前教育生均经费水平,引导各地支持普惠性幼儿园发展,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提高保教质量,落实学前教育资助制度。相关举措将促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发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的美好期盼。(记者 唐佳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452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