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专家齐聚沈阳共谋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护
2023-03-20 17:03:26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20日电(唐晓瑭)3月18日,第一届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护学术交流会在沈举行。数十位老年精神科医疗护理及人工智能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围绕老年精神心理健康及照护工作、增强医疗机构精神卫生综合管理、促进精神卫生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发展等方面展开学术交流与探讨。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显示,辽宁省常住人口4259万人,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1095.4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25.72%;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741.9万人,占全省总人口的17.42%。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近年来,辽宁不断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持续增加老年健康服务供给,不断满足老年人的健康服务需求,切实提高老年健康服务质量。“HSH模式”即“医院-社区-家庭”一体化延续性护理模式,能够满足老年人急迫的康复、护理需求。

  “‘医院-社区-家庭’一体化延续性护理模式将医院、社区和家庭连接起来,为患者提供延续性护理服务,能满足患者多样化的健康需求,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沈阳静安医院护理副院长李洁介绍。

  当日,智能陪伴机器人“欣欣”首次亮相,该机器人利用数字虚拟人技术应用提供养老陪护服务,解决子女无法在身边长时间陪伴的难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443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