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流放歌——我写雷锋60年》新书首发、有声书首播在抚顺市雷锋纪念馆举行
2023-03-19 16:24:04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19日电 近日,由辽宁出版集团辽海出版社出版的图书《洪流放歌——我写雷锋60年》及有声版在辽宁抚顺雷锋纪念馆举行首发、首播活动。

  该书是军旅作家、诗人,原沈阳军区政治部创作室副主任胡世宗创作的一部原创纪实文学作品,从个人60年间歌颂雷锋、宣传雷锋精神的视角出发,对60年来全国学雷锋活动进行全景式描述,见证了雷锋精神在60年间被广为弘扬、赓续传承的历史进程,展现虽然经历时代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这一主题。

  回想起这些受访过的“雷锋人”,今年80岁的胡世宗在首发式上感慨:“至今他们的音容笑貌总是浮现在我的眼前,他们的话语时时响在我的耳边,他们的动人事迹常常令我热泪盈眶。这部书从一个侧面勾画出60年来全国万众学习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的历史及现状,我把它记录下来,奉献给当今和未来的读者,对我而言是责无旁贷的。”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辽宁省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付晨明指出,辽宁是雷锋精神的发祥地。雷锋精神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一,具有超越时空的先进性和强大生命力。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解读和宣传好雷锋精神是新时代辽宁出版工作者的光荣使命和义不容辞的责任。

  辽宁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总编辑张东平表示,本书是围绕“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这一重大时政节点精心策划和编辑出版的重点主题出版项目,全书始终秉持“主题出版高质量发展”理念,精审精编精校,旨在向广大读者奉献精品力作。今后,辽宁出版集团将大力做好该书的宣传和推广工作,使其在弘扬雷锋精神过程中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44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