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康平县:推动干部进企“进”到心里 “帮”在实处
2023-03-19 16:18:45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3月19日电 康平县在“领导干部进企业 服务振兴新突破”专项行动中,在“进”上做文章,聚焦“快、好、真”,扎实推进干部走进企业、深入企业,真正当好企业的“信息员”“服务员”“联络员”“协调员”,推动政策落地、帮助解决问题、推动转型发展。

  康平县在推动干部进企业过程中,为防止简单“凑人数”,确保派下去的干部能够发挥专长优势、迅速进入状态、解决实际问题、干出工作成绩,全县共选派402名领导干部,成立政策落实、涉法涉诉、企业融资、税费、拖欠工程款、净地不净、招商不兑现、城市建设(基础设施要素保障)、科技创新、外企服务、人才用工、转型升级等12个攻坚组,联系服务59个重点项目、764家重点企业以及中小微企业、农业专业合作社和个体工商户,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困难。

  康平县依托“惠帮企@链上沈阳”数字化工作平台,推行“2+7+6”工作模式,即“上、下两个半年分别驻守企业至少7天,进行学产业、学管理、学市场、学服务、学政策、学撮合6项学习”,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现状、未来发展规划,以及企业所在行业的发展动态。

  康平县坚持效果导向,聚焦进企成效“真”,落实“一提报一提炼”机制。选派干部每两个月向专班提报一次工作报告,写清联系企业的方式、联系的次数、推送的政策、解决的问题等;专班梳理提炼共性问题、个性问题,必要时形成专题调研报告,推动政策优化和制度创新。围绕联系服务企业的“问题化解率”“企业增长率”“企业满意率”,企业反映问题诉求办理情况、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等加强对选派干部的考核监督。严防“四种倾向”、严守工作纪律,坚决防止出现企业反映的问题诉求没回音、无下文。

  康平县将一如既往提振精气神,持之以恒推动深化“干部进企业”常态化、长效化,建立企业提出问题常态化跟踪落实机制,聚焦企业高频诉求问题,举一反三,由“一企一策”向“一业一策”转化,解决行业共性问题,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深化拓展行动成效,助力企业发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444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