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企业搭建引才直通车
2023-03-17 10:33:1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抚顺市按企所需组织对口专业高校毕业生走进企业

政府为企业搭建引才直通车

  “欢迎各位青年才俊来到东联安信。我们公司是生产甲基丙烯酸酯类化合物产品的国内龙头企业,也是国内目前唯一生产甲基丙烯酸烯丙酯的企业。过去,我们解决了该产品的‘卡脖子’技术难题。未来,我们将深化精益管理,开发试产高端化、特色化、差异化产品,推动产品扩销增量。”日前,在抚顺市举办的“学子看抚顺”活动现场,抚顺东联安信化学有限公司总经理里光正带着核心技术团队成员,为来自省内高校的126名应届毕业生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学子看抚顺’活动是为推动高校毕业生留在抚顺创业而实施的创新举措。我们通过这种带着毕业生深入企业参观的方式,让毕业生近距离了解企业发展。同时,帮助企业直观地了解学生的个性、特长,实现人才与企业需求的精准对接。”抚顺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人才工作科科长赵卓说。

  3月初,抚顺市结合企业的引才需求,围绕专业技术、职业技能、经营管理三类岗位,设计了多条参观路线,专车接送相关院校对口专业毕业生走进抚顺,看项目、走企业,实地感受发展前景。邀请头部企业领军人才为高校毕业生讲解抚顺的产业布局、发展前景,组织有引才需求的企业为高校毕业生介绍企业概况、薪酬待遇和育才模式。截至目前,已有310名高校毕业生同企业达成就业意向。

  据介绍,为推动青年人才留在抚顺创业,抚顺市还组织人社、就业等部门联手搭建校企融合平台,通过打造就业见习基地,丰富见习岗位设置,扩大就业见习规模,高质量建设协同育人平台。搭建引才线上平台,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募集就业优质岗位3536个,以直播带岗的形式将“引才直通车”开进高校,进一步拓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空间。搭建专场招聘平台,组织开展“重点产业进校园”“春风行动”等招聘活动,鼓励引导符合条件的事业单位采取直接考核的方式赴院校招聘。年初以来,抚顺市共举办招聘活动32场次,306家企业参与招聘,前来应聘的高校毕业生2.2万人次,达成招聘意向5818个。(记者 姜义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38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