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小说选刊》年度大奖在沈颁奖
2023-02-26 14:43:30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26日电(唐晓瑭)2月25日,第十三届“茅台杯”《小说选刊》年度大奖在沈阳颁奖。王蒙、程永新、哲贵、王威廉、胡性能、金仁顺、东西、石一枫、斯继东、李云、丁小宁、申平等12位作家获得第十三届《小说选刊》奖。

  《小说选刊》是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主办的大型文学选刊,《小说选刊》年度大奖评选活动已举办至第十三届,先后评选出优秀作家作品上百人(部),是国内文学界一项十分有影响力的奖项。本届获奖作品,都是充满了理想主义和浪漫情怀的宏阔精深之作,充满昂扬向上的时代之音。

  “沈阳是大国工匠的发源地之一,涌现出了大批平民英雄,是文学创作的富矿。希望作家们通过此次活动,能走进沈阳,了解沈阳、关注沈阳。”辽宁省作协主席滕贞甫介绍,未来,省作协还将邀请国内知名作家走进辽宁、走进沈阳,深入老工业基地振兴实践一线,增进对沈阳的了解。

  在《小说选刊》副主编李云雷眼里,沈阳的城市形象和气质比之前提升了很多。“沈阳作为东北地区的代表城市,具有十分深厚的历史文化。如今的沈阳不仅具有工业气息,生态也越来越好了,空气比之前更清新,文化氛围也更加厚重。”

  “沈阳的历史文化、工业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资源丰富。当前,沈阳正深入实施‘文化+’工程,着力发挥‘三山、三水、六片区’文化资源优势。欢迎文学名家们走进沈阳的大街小巷、山水林田,通过作家的妙笔将底蕴丰厚、热情好客、文明包容、创新开放、充满活力的沈阳向世界推介,增进世界对沈阳的了解。”沈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壮野表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98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