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1%
2023-02-19 10:38:10 星期日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连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1%

5月底前全面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

  近年来,我市着力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难题,将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工作,助力建成让群众获得感更良好、安全感更保障、幸福感更持续的优质生态环境。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现场推进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达到91%,超出国家考核指标14个百分点。瓦房店市、庄河市、普兰店区、金普新区4个重点养殖县区将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

  畜牧业的快速发展,在保证畜产品供应的同时也产生了大量的养殖废弃物。按照政府支持、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方针,我市不断细化工作任务目标,健全制度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完善扶持政策,依法严格监管,扎实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工作。积极争取国家项目,将瓦房店市、庄河市、普兰店区、金普新区4个重点养殖县区全部纳入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到目前为止,4个县区合计建成养殖场户粪污资源化项目2170个,区域处理中心8个,种养殖业初步实现良性循环。

  据介绍,今年我市各项目县区将向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圆满收官发起冲锋,并于5月底前全面完成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6月底前完成县级验收。下一阶段,市农业农村局将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积极探索畜禽粪污综合利用新路径,着力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新格局,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绿色根基。(记者 李小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77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