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仁县提升党员干部生态系统服务能力
2023-02-16 10:13:32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以“党建+生态文明建设”为工作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全县组织工作总体布局全面提升全县党员干部生态系统服务能力。

  在干部选用过程中,桓仁县注重选配具有环境保护、资源开发等专业背景或工作经历的领导干部,充实到乡镇和农林水等职能部门领导班子。同时把履行环境保护职责纳入干部调研、班子研判、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把贯彻落实绿色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情况作为考核评价干部工作实绩的重要依据,选拔在生态文明建设中实绩突出、成效明显的领导干部。注重培养储备年轻干部到基层生态文明建设岗位历练,选派21名优秀干部到社区担任第一书记,选派29名领导干部参加“上挂下派、双向交流”。

  桓仁县聚焦“人才兴县”战略,以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招才引智,开展“人才兴县推进年”活动,通过开展“智汇桓仁·强县富民”专家人才团队与项目对接工作,促成10个企业与人才团队建立对接合作,全县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联系专家人才1277名,开展服务3200余人次。

  以“生态+发展”为主线,桓仁县开展人才外引内育增量攻坚行动,挖掘桓仁籍域外优秀人才“富矿”,建立524人的桓仁籍域外优秀人才信息库、878人的民间乡土人才信息库,评选优秀农民专家100名。开展专家人才对接服务,建立健全党委书记抓人才工作职责,引进人参系列功能食品及其活性评价专家项目,有效打造支撑县创新发展的枢纽平台和招才引智“强磁场”,为桓仁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记者 曲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9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