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部作品获省“五个一工程”奖
2023-02-16 09:06:03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记者获悉,由鞍山选送的话剧《孟泰》、歌曲《隔空拥抱》两部作品,获辽宁省第十六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戏剧类、歌曲类优秀作品奖。

  话剧《孟泰》是鞍山市艺术剧院倾力打造的一部精品力作。全剧以倒叙结合插叙的方式,将“建孟泰仓库”“保卫高炉”“爱厂如家”等孟泰典型事迹搬上舞台,艺术地再现鞍山钢铁工业发展的峥嵘岁月。该剧于2020年8月在鞍山首演大获成功即引起业界关注,得到省内外专家、观众的一致好评。

  歌曲《隔空拥抱》,于2020年初创作完成。作品以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和志愿者为人物原型,透过孩子与妈妈隔空相望的视角,在妈妈生日这一时间节点,展现出孩子对奋战在一线的“妈妈们”感恩、思念、支持、理解以及深情祝福。作品不仅表达了对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关爱,而且歌颂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唱出了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传递出人间大爱。该作品一经推出便广受关注,好评如潮。(记者 刘家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8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