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海滩“变身”网红打卡地
2023-02-12 11:14:44 星期日 来源: 大连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片由受访单位提供

  近日,许多大连市民欣喜地发现,高新区七贤岭森林公园一处海滩经过污染治理后,“变身”网红打卡地,随着气候的转暖,来此游嬉、运动、拍照的人流骤增。

  记者从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了解到,2022年,该海滩曾因管线淤堵导致雨洪排口排放污水受到污染,引发社会关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提出要保障全区居民干净、安全的生活空间,对全区污水管网、排水(污)口等整个污水排水系统进行全面梳理排查。

  为彻底消除此处污水外溢隐患,高新区对周边管网进行了排查,针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相继投资200余万元,维修和改造污水收集池及提升泵组、压力管线等设施,提升了污水排放设施稳定运行能力。此外,对该雨水排口进行了景观化改造,增设淡水洗手池及亲水观景平台,目前,该平台及附近海滩已成为网红打卡地。同时,高新区完成了全区排水管网普查,制定了排水管网改造方案。(记者 巴家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58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