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数字虚拟人助力便民办税
2023-02-09 17:25:26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2月9日电 “‘爱连·塔可思’是我的财税好助手,不仅能随时随地查政策、问业务,还能转接人工,远程指导税务疑难问题。”在大连市税务局9日举行的“爱连·塔可思”推介会上,慧税云服(大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会计李艳婷对这个办税新助手赞不绝口。

  据介绍,“爱连·塔可思”是一位既懂税务、又会学习的数字虚拟人。其可通过手机APP提供税收政策咨询、业务查询、预约办理、需求响应等数字化税费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也可在办税服务厅、政务服务中心的电子屏见到“爱连·塔可思”,进行智能问办。

纳税人现场体验“爱连·塔可思”。(受访者供图)

  大连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爱连·塔可思”是该局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地的具体举措之一。近年来,该局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一批痛点、难点、堵点问题,税务行政审批事项减少93%;“最多跑一次”事项办理率达95%,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5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