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辽宁省文旅夜经济揽金倍增
2023-02-07 08:40:42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元宵节辽宁省文旅夜经济揽金倍增

共接待游客约243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9亿元

  元宵佳节,我省依托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等品牌资源,举办“赏花灯 过大年”主题民俗活动,喜庆氛围浓厚,促进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消费。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接待游客约243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100%,实现旅游综合收入约9亿元,同比增长超过110%,进一步巩固了春节以来的市场复苏态势。

  品民俗文化、享游玩欢乐。元宵佳节,全省各地节日活动丰富多彩。中国第一条商业步行街沈阳中街,以穿行于胡同与商厦之间购物+赏灯模式,吸引游客流连其间。鞍山岫岩满族自治县花熙文旅小镇举办首届元宵节灯会,推出赏花灯、猜灯谜、街舞大赛、民族舞表演、满族剪纸传承体验等活动。抚顺开展非遗进社区系列活动,来自抚顺地秧歌民间艺术团的省、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和秧歌爱好者等展演献技。营口辽河老街的花灯、红旗大集的灯谜、葵花小镇的烟火秀等,吸引大批市民及游客,共同体验传统特色民俗的无穷魅力。阜新、葫芦岛的传统民俗花灯、现代主题彩灯流光溢彩,璀璨烟花如梦似幻。铁岭秧歌展演、秧歌会演、秧歌路演热热闹闹。

  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各地创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锦州高新区围绕“夜游、夜饮、夜购、夜闲”多种体验,集中展示高新区“青年创业消费打卡地”的活力形象。辽阳市文圣区举办“点燃冬日激情 乐享冰雪辽阳”太子河冰雪节活动,白塔区举办美食文化节暨地产名优商品展销会,汇聚天南海北众多风味小吃,让市民尽享美味。(记者 王笑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43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