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和风细雨为百姓解难事的高铁警务工作站
2023-02-03 19:07:52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2月3日电(记者张逸飞)“钱在外地都被人偷了,忙活一年落了个身无分文,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能送我去救助站吗......”大年初二,在辽宁朝阳站高铁警务工作站内,民警们接到了男子无奈的求助。让男子没想到的是,家乡民警不光没让他在“外人”面前栽面子,反而还招待了他一顿热乎饭,送他到救助站临别前,一句“人生常有不如意,喘口气,重新再来!”让他彻底泪奔。

  据介绍,辽宁朝阳站高铁警务工作站是朝阳市公安局按照公安部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要求筹备建设的多功能综合街面警务工作站,负责维护整个高铁站及交通枢纽站广场周边的治安秩序,日常开展武装巡逻、服务群众、卡点查控等实际业务工作。自2020年12月建成以来,已累计为群众服务找回遗失物品300余件(次),提供公安业务服务1200余人(次),解答咨询1600余件(次),多次收到群众送达或邮寄送达的锦旗和感谢信,深受辽宁朝阳站来往旅客好评。

  此外,辽宁朝阳站高铁警务工作站便民服务区还设置有户籍、广播寻人、热水、防疫物资等功能模块。同时,外部LED屏幕和广播每日不间断进行反诈、禁毒和普法知识宣传,给广大旅客群众在旅途驻足间提个醒、长点知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3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