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社工站服务一老一小
2023-01-29 11:35:38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9日电(王莹、金殊羽)“开饭啦!今天社区食堂鸡丝面配小菜,煎蛋,快来,老香了!”小志愿者伊泊帆在微信群里喊着参加活动的伙伴们。伊泊帆是辽宁省鞍山市第二十四中学高三学生,挤出一天时间也要参加“乐道·社区厨房”社工站活动。

  春节期间,鞍山经济开发区社工站一片热闹景象。各大主题活动丰富多彩,孩子们的科普教育、绘画书法、音乐美术,老人们参加营养与健康知识科普讲座,艺术团、健身团、舞蹈队欢声笑语不断,气氛其乐融融。

  志愿者们在这里读书交流,写写福字,谈谈新年计划。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张翀睿说:“每年假期都参加关爱乡村留守儿童和独居老人守护等志愿服务项目。我家离这个社工站很远,不能经常过来,期待家附近也能有这样的社工站,能够和同龄的小伙伴一起参与社会服务,很有意义,也很有意思。”

  下午的读书分享会上,志愿者迦南老师以“古代读书法——吟诵”,为孩子们开启了多角度多维度学习古诗文的方法。孩子们有点懵,也感觉很新奇。“吟诵可以帮助我们体会到古诗文的节奏、情绪,这样新奇的方式以前没有接触过。”第五十一中学初三年级杨涵乔说。

  鞍山经济开发区社工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老一小是社区服务的重中之重,目前,经济开发区社工站主要在功能建设和社区服务的整体规划上,依托专职社工的专业能力,联合社区共同打造“医食住行 善心伴健”社区服务综合体项目,使社工站成为“一老一小”群体“家门口的幸福驿站”。

  鞍山市民政局局长赵玉娜介绍说,截至目前,鞍山市共建成乡镇(街道)社工站59个,招募驻站社工216人。春节期间依托全市社工站、社工机构,开展了以保障社区贫弱群体民生需求为主要目标的“社工同行·情暖辽宁”关爱和帮扶行动等工作,推动构建街道社工站和社区社团工作站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19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