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后返岗咱带上家乡的草莓”
2023-01-29 08:56:42 星期日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节后返岗,咱带上家乡的草莓,给同事和朋友尝尝我们的特产。以前每年如此,大家都说太好吃了,个个赞不绝口。”1月28日,在丹东火车站,准备返回工作单位的孙女士拎了4个白色泡沫箱,里面装的都是草莓。

  环顾四周,进站的旅客几乎个个拎着泡沫箱子,里面大部分装的是草莓。“应季的草莓特别好吃,大家都想给亲友带回去一些正宗的丹东草莓。”在候车室候车的张先生说。

  丹东草莓缘何这么“红”?丹东草莓已有百余年栽培历史,得益于地处北纬40°国际公认优质水果区域带的先天优势,肥沃的土壤、充沛的降水以及恰到好处的昼夜温差,造就了草莓色香味俱全、口感极佳的特点。经过多年的滚动发展,如今,丹东草莓已成为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全市草莓生产面积达20万亩以上,年产量20余万吨。全市有近10万农户、2000余名经纪人以及百余家企业从事草莓种植、加工和商贸流通。产品出口欧洲、亚洲的多个国家,深加工产品出口额占全国90%以上,每年加工草莓制品近4万吨,出口创汇3500万美元。

  眼下正值草莓采摘旺季,位于丹东市城郊金山镇炮守营村的北国之春草莓基地正月初三即开门迎客。站在地头放眼望去,长势茂盛的草莓叶宛如绿地毯,红红的草莓果点缀其间;地头沿着棚边是一道壮观的草莓墙;不远处,几名游客正在采摘。“这几天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有不少人是从外地回来过年,准备返程捎回去的。到现场采摘,一个是图个新鲜,另一个是眼见为实,吃得放心。”总经理王洪安说。除了接待采摘,草莓基地的线上销售也开始接单发货。

  近年来,借助“互联网+”,丹东草莓微商、电商如雨后春笋般迅速崛起,通过“航空+高铁+陆运”组合拳实现鲜果保时、保鲜送达。全国除新疆、西藏等少数地区外,基本实现了72小时内送达。口感独特的丹东草莓赢得了国内外消费者的一致赞誉,成为直播间里的爆款、走亲访友的佳品、水果界中的“网红”。(记者 蔡晓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318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