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组家庭沈阳故宫“非遗巧作”迎新春
2023-01-27 11:20:27 星期五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年初二到大年初四,沈阳故宫迎来了36组预约报名的亲子家庭,参加了“癸卯迎春 非遗巧作”亲子社会教育活动。孩子们身处世界文化遗产地沈阳故宫,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与三位非遗项目传承人互动体验,共同创作出一个个精美有趣的手工工艺品。

  活动现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沈阳市级非遗项目剪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冯元平现场教学,带孩子们剪出一只只报春福兔;辽宁省级非遗项目那氏旗袍传统制作技艺第三代传承人姚俭萍带孩子们缝制香囊,亲手制作传统“活计”;康氏木版画非遗传承人康殿华手把手带着孩子们印制栩栩如生的小兔子。

  为期三天的社会教育活动,使这些亲子家庭在沈阳故宫体验了一个丰富多彩的文化年,小朋友们学习剪纸技艺、体验香囊制作、亲手印制木版画,把来自沈阳故宫的吉祥祝福带回家。本次活动,也使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记者 刘海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31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