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周水子边检站在国门迎接新春
2023-01-23 11:29:47 星期一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大连1月23日电 “新春快乐,欢迎回家!”经过人证对照、核验证件、加盖验讫章等一系列查验流程后,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张孟阳通过验证台的话筒向每一名入境的中国人送上祝福。

  这是张孟阳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1个春节,即使查验流程每天要重复几十遍,她依然精神饱满地面对每名旅客。

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为入境旅客办理手续。(受访者供图)

  在旅客候检区,民警侯志泽在入境客流中来回穿梭。当旅客密集时,他引导旅客分流走入相应的查验通道。遇到行动不便的人,他第一时间上前给予帮助,为其提供便利。外国人入境要填写入境登记卡,有的旅客年纪大视力不好,或者手抖写不了字,侯志泽就会帮助他们填写身份信息。

  今年以来,大连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量呈明显上涨态势,出入境客运航班由去年同期每周11班,增加至每周27班,出入境客流较去年同期增长294%,机场出入境现场重现了往日的热闹喧嚣。

  为有效应对“回乡潮”,大连周水子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升勤务保障等级,增配执勤警力,优化手续办理流程,加开中国公民专用通道,为需要帮助的旅客提供“绿色通道”,主动靠前为旅客提供咨询引导,进一步提升了通关效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08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