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调研城市运行保障
2023-01-23 11:19:06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图集

李乐成走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调研城市运行保障

全力保温暖保畅通保民生保平安 确保节日祥和社会安定

  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在沈阳调研春节期间城市运行保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温暖、保畅通、保民生、保平安,确保节日祥和、生产安全、社会安定、百姓安宁。

  李乐成首先来到沈阳第三热力供暖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实地察看储煤场和生产车间。各个操作台前工作人员聚精会神盯着屏幕,一丝不苟监测参数,确保系统稳定运转。煤价怎么样、库存够不够、成本有多高、设备有多少、运行稳不稳……李乐成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保供保暖情况,向大家表示感谢。他说,春节是能源供应的关键时段,供暖是最基本的民生保障。企业要围绕“安全合理运行、节能降耗减排”目标,多措并举增强竞争力,坚持安全第一,加强设备维护,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

  作为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后的第一个春运,服务细不细、归途顺不顺?李乐成十分关心。在辽宁交投集团高速公路运营指挥调度中心,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李乐成与大家互致新春问候,感谢交通战线全体干部职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大家在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中贡献更大力量。他通过指挥大屏察看全省实时路况,关切询问车流量相较往年有什么变化、故障车辆如何开展救援等。他说,春节期间我省气温持续偏低,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周密组织,及时调度,加强监测预警,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保障工作,让群众平安健康便捷舒畅出行。

  北市场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承载着沈阳的城市记忆,如今成为时尚“打卡地”。临近中午,北市场内鼓乐声、吆喝声交织入耳,四面八方涌来的游人摩肩接踵,冒着小雪逛集市、品小吃、赏民俗。“生意好不好?”“租金贵不贵?”“喜欢看什么表演?”李乐成沿着店铺摊位边走边看,不时驻足与顾客亲切交流,勉励商户把生意越做越红火。看到市场“烟火气”十足,李乐成十分高兴,对沈阳市培育壮大文旅消费市场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和地方特色文化故事,不断创新商业模式、经营模式和消费场景,使老品牌焕发新活力,把人气提起来聚起来,让文旅业兴起来旺起来,在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中发挥更大作用。

  “大家辛苦了,给你们拜年。”李乐成与副省长郑艺一同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看望慰问在岗人员,向他们及全省值班值守人员致以新春问候,叮嘱大家压紧压实责任,时刻提高警惕,持续创新工作方法,做到信息传递及时准确、应急处置迅速有效,确保全省人民过一个欢乐喜庆、安定祥和的春节。(记者 史冬柏)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308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