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年货”惠百姓
2023-01-23 10:18:26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蘸墨涂布拓版,铺平纸张,用木蘑菇均匀压刷,再轻轻揭起,一幅生动形象的年画作品就完成了。1月21日,在大连市西岗区日新街道红岩社区,辖区党员、楼长、青年志愿者等30多人一起参与年画拓印活动,体验亲手拓印制作木版年画的快乐。

  “第一次亲手拓印年画,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我想把‘平安喜乐’这幅作品送给家人,希望他们新的一年平安喜乐!”志愿者王畅说。

  春节期间,大连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里张灯结彩,巨型兔年打卡板吸引了很多读者驻足拍照。图书大厦今年的“书中游园 迎春新华”活动,精心挑选了写春联、拓印福字、手工制作灯笼、趣味投壶等,既喜庆好玩,又能让孩子们沉浸式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这个春节,大连的文化年货供应充足。其中,大连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联合大连市博物馆联盟(论坛),携手全市74家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为市民及游客献上新春大礼。(记者 王荣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08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