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书画院推出癸卯线上贺岁展
2023-01-22 11:17:37 星期日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喜语晴光里,兔毫试写春。在癸卯新春之际,为丰富沈城人民节日文化生活,1月19日,沈阳美术馆、沈阳书画院专题推出“兔归月影笑,花绽春光妍——癸卯线上贺岁展”。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春节写春联、贴春联,庆新春、纳新福,是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习俗。此次线上展出的作品,有姚哲成的书法、亓官良的中国画,还有《良宵》《玉兔呈祥》《事事如意》《卯兔》等画作以及贺新春的春联等。

  沈阳美术馆馆长于晨介绍说,兔是一种非常温驯的动物,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有着美好的寓意——机智敏捷、安静温善。中国古代神话中有蟾宫玉兔的故事,从中国人的生肖文化中也不难看出人们对兔的喜爱和寄托的希望。千百年来,兔也是中外艺术家们钟爱表现的对象,它的艺术形象为人们喜爱,成为人们深刻的审美记忆。在农历癸卯兔年,辽沈地区的艺术家们画兔、写春联,以浓墨重彩,写新春吉庆,绘灵兔呈祥。祝沈阳人民新岁增康宁,祈沈阳人人得福祉。(记者 陈凤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健彤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81129307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