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工人对用电线路及时“把脉问诊”确保春节期间供电安全
2023-01-21 10:59:26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春节前,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重点对所辖重要变电站、送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全面特巡,特别是对大型商场、医院等重要客户所属用电设备及用电情况进行专项用电安全检查。

  与以往不同的是,为应对春节期间用电高峰情况,国网葫芦岛供电公司采取了“无人机”特巡城网配电线路工作。利用无人机巡线,能够轻松实现对导线、金具、瓷瓶、避雷器等设备的全方位检查,从而提高线路巡视的工作效率和质量,特别在对特殊角度的接点红外测温、绝缘子扎线松断、绝缘子破损积污等隐患巡查上有着普通巡查不可替代的优势,能够捕捉常规地面巡视难以发现的隐患和缺陷,能有效提高线路巡视效率和质量,让配网隐患“无处遁形”。

  新华社记者赵泳 辽宁葫芦岛报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30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