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正式启用水路运输电子证照
2023-01-20 09:33:36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即日起,我省正式启用涉及11项审批事项的2类证件电子证照,即《国内水路运输经营许可证》《船舶营业运输证》。今后,需要验证水路运输电子证照的企业或执法人员可通过微信“扫一扫”电子证照二维码在线验真。拥有电子证照的水路运输企业可通过手机出示电子证照,不会出现因纸质证照未随船携带、电子证照不互认等问题影响日常经营的情况。

  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应用数字化手段,全省道路运输涉及的“三类九证”全部启用电子证照,上线“辽宁货车通”APP和小程序,推广使用重点物资电子通行证,并接入“辽事通”和交通运输部办理系统,实现了网上申办、即接即办、在线核验。在大件运输许可方面,通过桥梁荷载验算服务系统和全省公路基础数据库,大幅缩减线路勘验反馈时间。(记者 孙大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3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