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钢轨医生”寒风中“出诊”
2023-01-17 11:18:07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崔巍(左)与工友对新通客专进行钢轨探伤作业。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阜新工务段供图

  新华网沈阳1月17日电(唐晓瑭)为确保线路安全畅通,春运期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阜新工务段高铁探伤工区的探伤工们,到新通客专进行钢轨探伤作业,使用钢轨探伤仪为道岔钢轨焊缝等重点设备做“B超”体检,认真检测钢轨伤损情况,及时发现钢轨“病害”。

  探伤工们紧盯仪器屏幕,仔细辨别各种报警声音。为确保探伤作业质量,探伤工们在现场作业完成后,回到工区还要进行探伤数据回放,检查是否有遗漏。

  崔巍利用探头对焊缝內轨底角边坡进行探伤。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阜新工务段供图

  2023年是崔巍作为探伤工的第30年。从时速四五十公里的普速铁路,到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铁路,崔巍见证了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79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