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坚守一线的消防员:守护万家灯火 再辛苦也值得!
2023-01-20 08:38:44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20日电 又到一年春节,欢庆的氛围洋溢在大街小巷,但守候在城乡中的消防救援站,井然有序的工作还在继续。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在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一站站务部办公室里,站长助理姜明正在和大家研究制定节日期间训练和生活安排表。这是他参加消防救援工作以来在岗位上度过的第14个春节。

  “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扛起这份职责。过年时在队里和队友们一起包饺子、看春晚、出火场已经成为常态,消防员就要在节假日里默默坚守、严阵以待,守护好万家灯火的平安。”今年没有例外,这个春节姜明仍将和战友们一同,在执勤备战中迎接新年的钟声。

  当谈到新春愿望,姜明和队友们抢着说:“希望火警少一些,每个人都平平安安的,就是我们最大的欣慰!”

  选择坚守的除了一线消防员,还有筑起这座城市“安全网”的背后守护者。

  “针眼大的窟窿,能透过斗大的风”。这是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钢都大队副大队长周彦莹常常挂在嘴边的自警语。

  任职新岗位还不到一个月,就迎来了春节消防安保重任,周彦莹对本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形势进行细致分析研判,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同时组织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对商场市场、公共娱乐、宾馆饭店、养老院等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进行集中检查,督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确保及时发现问题,降低火灾风险。她反复和同事们强调:“防火监督工作点多面广,项目繁杂,特别是春节期间,各类致灾因素明显增多,只有做到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才能履行好防范风险的艰巨职责。”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鞍山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继续全员在岗,坚守一线,守护钢城人民的万家灯火。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299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