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冬季项目青少年赛事接连上演
2023-01-19 10:56:25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全国冬运会储备人才、锻炼队伍

我省冬季项目青少年赛事接连上演

在2022—2023年度辽宁省少年滑雪比赛现场,小选手在起点处出发。 省体育局冬管中心供图

  好戏连台!1月11日至13日,“2022—2023年度辽宁省少年滑雪比赛”在大连林海滑雪场启幕;1月14日至16日,2022—2023年度辽宁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在抚顺市浑河冰场举行……

  “今冬雪季,我们将全力办好各项比赛,助力我省申办2028年第十五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从现在起我们就需要储备人才、锻炼队伍,早布局、早谋划。”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冬说。

  “2022—2023年度辽宁省少年滑雪比赛”拉开了今冬雪季我省青少年冬季项目竞赛的序幕。来自沈阳松果滑雪俱乐部、沈阳奉天雪乐汇滑雪俱乐部、大连林海滑雪俱乐部等8支代表队的90余人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设有少年甲组(男女)、少年乙组(男女)、儿童组(男女)6个组别,竞赛项目包括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共计12个小项。

  比赛中小选手们奋勇争先,充分展现我省青少年冰雪项目运动员勇攀高峰的精神风貌。最终,大连林海滑雪俱乐部以6枚金牌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沈阳松果滑雪俱乐部和丹东市代表队分别获得3枚金牌,并列团体第二名。

  在抚顺浑河冰场,2022-2023年度辽宁省青少年速度滑冰锦标赛火热举行。该赛事是我省新的省运会周期举行的第一项青少年锦标赛。来自沈阳、大连、抚顺、丹东、锦州和葫芦岛等8个城市的十余支代表队参赛,各参赛队总人数近120人。赛事设有青年组(男女)、少年甲组(男女)和少年乙组(男女)6个组别,共计32个竞赛小项。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金牌总数前三名的是:沈阳市代表队(6枚金牌)、锦州市代表队(4枚金牌)和朝阳市代表队(3枚金牌)。同时,沈阳、抚顺、锦州、朝阳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王冬介绍,除了上述两项赛事外,我省还将陆续举办2022—2023年度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U型场地技巧)、单板滑雪(U型场地技巧、平行大回转、坡面障碍技巧)和高山滑雪青少年锦标赛。

  “助力申冬,蓄力前行。”王冬直言,举办这些赛事旨在进一步夯实我省冬季项目后备人才基础,检阅队伍、提升水平,同时也是以实际行动助力我省申办冬运会。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周期,我省冬季运动项目飞跃发展,专业运动人数由100多人上升至近千人,项目布局也实现了从速度滑冰、自由式滑雪等个别项目到冬奥会(冬运会)全部8个大项16个分项的全覆盖,但目前仍有近1/3冬奥会(冬运会)小项没有开展,有1/3小项刚刚起步,不具备竞争实力。

  “目前我省有20支冬季运动项目队伍,在此基础上我们计划再增加10支,力争做到冬运会全项目开展,到2028年冬运会时全项目参赛!”王冬说。(记者 朱才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