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即日起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
2023-01-18 09:44:09 星期三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就业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满意有提升”,为做好春节前后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劳动者就业服务,保障春节期间重点企业用工,即日起,大连市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和春节期间“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

  1月至3月,全市开展以“春风送真情 援助暖民心”为主题的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集中为有就业创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符合认定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

  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针对农村劳动力和就业困难人员的就业失业情况和服务需求调查;广泛宣传支持劳动者就业创业和企业吸纳就业的扶持政策;深入挖掘适合农村劳动力的就业岗位,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组织开展入企服务,为春节前后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提供人岗对接支持;打造“直播带岗”等线上招聘品牌,举办分行业、分领域、高频次、小规模专场招聘活动不少于100场,推送就业岗位信息不少于万余个。深入街道、社区为就业困难人员提供上门、电话、短信、微信等形式的就业岗位信息推送服务。对春节期间留岗务工人员、农民工留守子女、城镇困难职工等开展多种形式送温暖活动。

  此外,大连人社部门广泛发布岗位信息、宣传优惠政策,帮助更多农民工实现就业;鼓励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农民工义诊活动;畅通维权渠道,维护农民工工资报酬权益,为有需求的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为符合条件的困难农民工提供社会救助,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走访慰问,对有困难的农村留守儿童及其家庭及时提供相应帮扶。(记者 王荣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295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