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强化涉疫药品用品价格质量监管
2023-01-17 11:14:23 星期二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针对近期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出现异常波动的情况,我省强化价格监测、监督检查,从严从快查处了一批社会反映强烈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这是1月16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的。

  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监督检查,规范价格秩序。加强对防疫物资市场经营主体的巡查检查力度,引导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全省共检查涉疫物资经营单位7147家次,现场纠正整改问题163个,立案28件。共监测我省网络交易平台、自营交易网站295个次,监测网店30余万个次。

  同时,加强非医用防疫用品和民生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保障民生用品质量安全。加强获证企业监督检查,共检查获证生产企业19家,对3家不符合细则要求的企业依法撤证。开展非医用防疫用品和民生用品经营单位监督检查,检查发现未落实进货验收制度、进货台账不规范等问题43个,均已要求企业限期整改。(记者 赵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9112929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