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丹东获评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
2023-01-16 09:20:43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前,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公布了第二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地区和项目名单,沈阳市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区),丹东市的行政复议助力打造最好法治营商环境获评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自2019年起,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开展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每两年一批,梯次推进、辐射带动,树立一批批新时代法治政府建设的典范标杆,旨在营造法治政府建设创优争先的浓厚氛围,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2022年8月,《辽宁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2021-2025年)》印发,提出到2025年,政府行为全面纳入法治轨道,政府作用得到有效发挥。目前各地区各部门法治政府建设协同推进,把示范创建转化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常态化工作,加快推动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记者 黄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87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