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一小学开展寒假“线上托管”丰富学生假期生活
2023-01-06 09:18:16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月6日电(记者王莹)“奶奶,劳动课上我学会了焖米饭,今天我来焖米饭吧!”“爸爸妈妈,快来看看我今天练的字,是不是进步很大呀?”针对当前受疫情影响不能开展线下托管的实际情况,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长江路第一小学创新开展了“线上托管”服务,时间为2023年1月4日至11日共计8天。19名教师参与,义务为学生编排课程和直播授课,将“五育”延伸到假期,丰富学生的寒假生活。

  据介绍,与以往线上教学相比,线上托管课程内容更具灵活性,更加侧重趣味性,学校抓准“双减”着力点,根据学段、学科特点及学生实际需要,将课程设置为“基础知识课程”和“体艺劳课程”两大类,通过抖音平台、钉钉平台和企业微信进行直播授课,每节课时长20分钟。线上托管遵循“免费自愿”的原则,由学生自主选择、自愿参加。和线下托管不同的是家长可以实时参与其中,和孩子一起动手操作,一起完成体育活动,一起做数学游戏……在助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的同时,也有效拉近了亲子关系。

  托管第一天的课程丰富多彩,趣味数学、爱语文、情景英语、音乐鉴赏、体育活动、创意美术、厨艺小课堂等课程受到同学们的欢迎,379名学生参与了线上托管,孩子们过得充实、开心,课后还掀起了分享学习成果的高潮,大家相互点评、点赞,学习的劲头很足。“受疫情影响,原以为孩子这个假期每天写完作业只能在家看电视了。”学生家长唐世双说:“托管课程结合实际、寓教于乐,孩子很感兴趣,在收获知识的同时提升了动手能力和艺术素养,孩子还可以学到许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知识面也拓宽了很多。每一节课儿子都准时参与学习,我也很支持他参加线上托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25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