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博物馆推出多项迎新春展览
2023-01-12 09:25:53 星期四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馆藏书画珍品悉数亮相、国外知名艺术家绘画作品集中展示、百余件周代晋国青铜器首次展出……为迎接兔年春节,辽宁省博物馆推出多项迎新春展览,让观众走进博物馆过文化中国年。

  正在辽宁省博物馆展出的“对望与凝视——东京富士美术馆藏西方绘画精选展”展出的作品全部来自东京富士美术馆。展览精心选取了52位知名艺术家共60幅经典人物肖像题材绘画作品,分为五个章节,层层递进地讲述人物绘画在西方艺术历史中的多重作用和表现形式。

  “对望与凝视——东京富士美术馆藏西方绘画精选展”展厅一角(辽宁省博物馆供图)

  新开展的“晋国六百年”展览展出了古代青铜器猪尊等159件周代晋国相关文物珍品。晋国是周代最重要的姬姓诸侯国,在中华文明演进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举办“晋国六百年”展,意在通过展示周代晋国相关文物珍品,讲述晋国兴衰。

  生肖文物展是辽宁省博物馆的品牌展览。今年春节期间,辽宁省博物馆还将推出“玉兔迎春——生肖系列文化展”。展览将采用展板与文物相结合的方式来展出兔生肖文物,希望给观众带来惊喜。

  此外,为了让观众在辽宁省博物馆度过一个难忘的春节,博物馆还将在春节期间举行一系列文化活动。

  记者:赵洪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27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