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准备建八景相映的城北旅游带
2023-01-13 09:11:00 星期五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城北一路,略知锦绣。今年,锦州市将建设八景相映的城北旅游带作为十件民生实事之一。全力打造古塔永济、决战传歌、史观锦绣、诗画普陀、虎溪流觞、翠岩驻霞、小屯帷幄、鹭岭仙姿八大核心亮点景区,建设新兴文旅融合产业,以旅游带开发建设带动经济整体跃升,拉动铁北区域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改造,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致富。

  城北旅游带建设全面融入提升锦州旅游六要素。“吃”,构建城北旅游带餐饮布局体系,打造舌尖上的“锦绣盛宴”,形成以“2条美食街、八大名宴、十大名菜”为重要内容的“城北旅游带”餐饮结构体系;“住”,构建精品住宿体系,打造多样化的“锦绣人家”,城区建设文化主题酒店,郊区建设度假别墅、主题营地及客栈、精品民宿;“行”,形成便捷畅通的城北旅游带全线立体漫游,玩转城北,寻找不一样风景的“锦绣畅行”,包含智慧服务、旅游线路、定制公交、文创大巴;“游”,现有景区业态升级、景区联动发展,给游客带来多样化选择的“锦绣乐游”,做到业态升级、空间联动、服务配套、安全保障、多元吸引、精准营销;“购”,依托“锦州好礼”,结合锦绣八景,创意开发旅游商品,实现主客共享的“锦州好礼”;“娱”,建立完善的旅游文化娱乐结构体系,打造文化节庆品牌的“锦绣印象”,形成以“主题演艺秀、主题节庆、主题赛事、四季活动”为重要内容的锦绣文化娱乐结构体系。

  城北旅游带建设计划一年打开局面,三年全面完善。今年锦州将在“五一”之前全面完成各单体景区的升级改造,并进行大面积、高密度品牌推广。(记者 崔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279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