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互联网无人律所”进社区开启法律服务新模式
2022-12-29 10:03:19 星期四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4小时律师咨询服务、直播课堂线上普法、视频远程调解纠纷……日前,阜新市以数字化公共法律服务建设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平台建设,在海州区河北街道西华园社区和细河区玉新街道新都社区首批投放2台“互联网无人律所”,开启公共法律服务“互联网+”新模式。

  “互联网无人律所”外观类似一台ATM机,是一套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搭建的互联网法律咨询服务平台。平台整合了全国九大类律师专业领域的4.5万名律师,为企业和群众提供24小时不打烊的极速连线律师视频咨询服务。用户使用二代身份证或手机微信即可登录,系统自动匹配全国范围内的律师,以视频对话或文字聊天方式开展法律服务。服务内容涵盖公证、鉴定、调解、法律援助、司法地图等多个方面公共法律服务。

  “不出社区就能免费得到专业律师的服务,这个无人律所太便民了。”海州区河北街道西华园社区居民王光宝在体验“互联网无人律所”后,连连称赞。不久前,他在一起物业纠纷官司中败诉,通过“互联网无人律所”,快速与河北省保定市的一名律师连线,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维护合法权益。

  “互联网无人律所”实现公共法律服务零距离。下一步,阜新市还将引进8台“互联网无人律所”,在重点小区进行推广,有效满足企业和群众对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记者 田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舒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2919112924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