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医二院扛重压应对急诊高峰
2022-12-25 16:52:24 星期日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25日电(记者张逸飞)随着沈阳市门急诊取消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许多医疗机构迎来急诊高峰。从早上7点半“提前”接诊,到中午12点半才休息,沈医二院·退役军总和平院区急诊科负责人姚健19日上午已经接了54个号。“这基本是平时一天的量。”他说。

  已经连续奋战了好几个日夜的姚健分析说,就诊量“井喷”有取消“核酸”的因素,但气温下降和新冠病毒的传播也是重要原因。据了解,原本有心脑血管疾病的老龄患者近期不同程度出现心慌、心悸、心律失常甚至心衰的情况。还有一些原本有脑血管病史的患者出现头晕,个别甚至出现意识障碍。

  “新冠病毒的侵袭,让发烧和咳嗽等症状的出现,很多高龄患者睡眠受到影响,生活更加不规律,原有症状也自然变得复杂起来。遇到这样的情况,确实不能马虎。尤其原本有慢性病、多病共存的高龄患者,自己和家属都不能大意。”姚健说。

  患者数量增加,多病共存处理复杂,加之一些医护也因患病造成非战斗性“减员”,在岗的医务人员压力更大了。面对急诊的接诊压力,沈医二院·退役军总进行了人员协调,护理部紧急调配3名其他科室的护士增援到岗,保证急诊护理品质。

  “感谢护理部抽调人手,支援急诊需要。”急诊科护士长崔艳辉说,“很多下夜班的同事没歇多一会,又主动上岗了。也有些同事在退烧后以最快速度回到岗位上承接高强度工作,大家都是好样儿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晓瑭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4112923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