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开展冬季大招商专项行动
2022-12-12 09:06:45 星期一 来源: 沈阳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请进来 走出去

沈阳市开展冬季大招商专项行动

入冬以来,沈阳相关部门采取多项措施确保我市蔬菜生产稳定、质量安全、品种丰富,保障市民“菜篮子”供应。张文魁摄

  12月1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沈阳市将从现在起到明年3月份,开展冬季大招商专项行动,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推动全市明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据了解,沈阳市将着重突出自身的特点,围绕国外国内两个方向,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精准招商、小分队招商。其中,国外重点前往欧洲、韩国、日本等地区和国家,围绕汽车、装备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和食品加工等方面开展招商推介活动;国内重点对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区和城市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围绕央企和世界500强、国内500强等企业开展靶向招商和推介活动。将通过政府部门带头走出去,宣传沈阳的营商环境、产业发展情况和创新举措,引导全市企业树立信心、增强走出去意愿,与更多的国外国内企业竞争合作。同时,积极举办重点产业链专题招商、场景招商等活动,加快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新年度招商工作夯实基础。

  据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未来的一个多月里,全市将会有50多个团组分赴奥地利、德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以及国内的一些重点城市开展精准招商活动,不断扩大“遇见沈阳 预见未来”招商品牌的影响力。加快储备一批重大项目。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提升招商实效,瞄准目标企业集智攻关。从宏观政策、短板弱项、产业链条中找项目、谋项目,确保更多项目落地实施、滚动发展。精准对接企业,开展专题招商,聚焦做好结构调整“三篇大文章”,依托“10+20”特色产业园,瞄准先进装备制造、数字经济龙头企业,力争在强链补链延链项目招引上有新的突破。

  全市各地区也将结合实际积极走出国门、走进国内发达地区和城市开展专题招商活动,做到国外国内走起来、精彩活动办起来、招商成果亮起来。准确把握政策环境和市场动向,推动签约和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记者 王晓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200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