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甜樱桃入选国家重要特色物种育种联合攻关名录
2022-12-12 08:50:30 星期一 来源: 辽宁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大樱桃学名甜樱桃,是大连市农业优质特色品种。近日,农业农村部印发《国家育种联合攻关总体方案》,确定了国家重要特色物种育种联合攻关名录,甜樱桃是我省唯一入选特色物种。按照要求,大连樱桃种植企业和育种专家将牵头联合攻关,做强做优樱桃种苗“芯片”。

  《国家育种联合攻关总体方案》是为深入推进育种联合攻关,依据种业振兴行动方案和全国现代种业发展规划而制定的。该方案提出,到2025年,要构建完成以十大优势企业自主攻关为塔尖、以十大主要粮食和重要畜禽联合攻关为塔身、以64个重要特色物种联合攻关为塔基的“金字塔”式国家育种攻关阵型。

  据介绍,甜樱桃育种联合攻关项目将集聚国内樱桃育种领域优势科研力量,建立“1家企业+1位首席科学家+N个科研单位”的甜樱桃育种联合攻关机制,以大连市绿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为主要攻关单位,以大连市现代农业生产发展服务中心研究员潘凤荣为首席专家,北京农林科学院林果所、山东省果树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有关专家,以及大连市绿海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组成甜樱桃育种联合攻关组,开展甜樱桃育种联合攻关工作。(记者 杨少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57112920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