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打掉一“跑分”洗钱犯罪团伙
2022-12-10 17:55:35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2月10日电(记者李铮、高爽)近日,沈阳市公安局于洪分局打掉一个盘踞在沈阳、专门从事“跑分”洗钱活动的犯罪团伙,抓捕10名犯罪嫌疑人。

  民警介绍,“跑分”是指犯罪分子通过银行卡或第三方支付平台等途径,为犯罪活动提供支付结算渠道,把赃款分流洗白的犯罪行为。

  12月3日,于洪分局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在工作中获得线索:商某(男,20岁)在于洪区某银行名下账户资金流水异常,账户存在涉诈嫌疑。于洪分局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工作,最终确认商某有从事“跑分”洗钱的重大犯罪嫌疑。当日17时许,警方在于洪区某饭店内将商某抓获。

  以商某的供述为突破口,专案组民警继续追查该团伙“上线”人员。最终,一个以何某某(男,30岁)、安某某(男,31岁)为首的组织架构清晰、分工明确,专门为电信网络诈骗组织“跑分”洗钱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随后,专案组对该犯罪团伙展开布控,伺机抓捕。经过3天缜密侦查,专案组掌握了该犯罪团伙成员的活动轨迹和藏匿地点,并于12月6日在沈阳市和平区、沈河区、皇姑区等地先后抓获何某某、安某某等9名犯罪团伙成员,当场查获赃款18万余元以及价值8万余元的虚拟货币。

  经审讯,何某某等人供认了从事“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安某某二人在沈阳租用多个日租房作为“工作室”和藏匿地点,利用境外社交软件招募“会计”“卡农”等成员,为电信网络诈骗组织进行“跑分”洗钱活动并从中牟利。经核查,自11月20日开始,该团伙“跑分”洗钱100余次,涉案资金流水达36万余元。

  目前,何某某、安某某等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19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