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沈阳供电公司:“跟进式”服务助力农村电商发展
2022-12-10 17:55:30 星期六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10日电(记者李宇佳)晚8时许,本应宁静的沈阳市辽中区潘家堡镇于家台村却非常热闹。刚刚结束直播带货的“农民网红”走出“于台印象”直播间,有说有笑地分享着直播成果;村路两侧的蔬菜暖棚里灯火通明,村民将自己家的“于台”特产装箱打包,明天一早将邮寄给当晚下单的客户……

  于家台村地处辽中区北部,物产丰饶,拥有西芹、鲫鱼、大酱等不少独具特色的“于台”产品。近年来,在当地供电部门“跟进式”服务的护航下,于家台村加快产业转型,全力打造电商村,让“于台”品牌插上“翅膀”飞向全国。

  “2017年,我和村里82名青年共同筹资成立了沈阳市于台印象电子商务服务公司,既与商业‘网红’合作,也同时培养‘农民网红’,就想借助网络直播平台把于家台村特色产品推广出去,增加村民收入。”于家台村党支部书记佟亮说。

  为了给电商发展做支撑,于家台村新建和改造电气化蔬菜大棚1000余亩,旱田改水田2000余亩,引进大型现代化肉猪养殖场2家,改造集海鲜冷藏和加工于一体的车间1座。

  “他们的电商发展到哪里,我们供电服务就跟到哪里。”沈阳市辽中区潘家堡镇供电所所长周海龙说,“针对电商特点,供电所按照‘跟进式’服务的原则,‘一事一办’优化报装、接电、送电等全过程,同时,增加供电员工力量,排查供电线路安全隐患。”

  2022年,于家台村逐步扩大鲫鱼养殖规模,供电容量需求随之增加。国网沈阳供电公司提前制订10千伏于台线升级改造方案,在年初加快推进施工进度,8月顺利实现投运。考虑到淡水鱼养殖对供电稳定性的要求,供电公司还在8月底前集中改造了21千米低压线路,打通安全用电“最后一百米”。

  在可靠的供电保障下,电商产业发展在于家台村蔚然成风,合作的商业“网红”、当地“农民网红”接近60人,300万粉丝账号单日就可售出近500单各类产品,以“于台大酱”为代表的40余类当地特色产品正在借助云端走向全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5112919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