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洽会”成果丰硕 签约额超109亿元
2022-12-09 12:14:06 星期五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沈阳12月9日电(记者王莹)12月7日至8日,新疆塔城地区招商推介会暨辽塔两地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塔洽会”)在沈阳和塔城举行,招商推介会和五场分论坛活动精彩纷呈,取得丰硕成果。

  据介绍,本次活动主题是“辽塔携手、丝路同行、开发开放、共享共赢”。活动由新疆塔城地区行署,辽宁省发改委、商务厅、工信厅,中国贸促会辽宁省分会等单位联合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沈阳和塔城市分设主会场,在塔城地区其他县市设分会场,部分专家、企业代表线上参会。

  塔城地委副书记、辽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李勇表示,此次塔洽会是贯彻辽宁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对辽塔两地深度合作成果的全方位展示,也是对辽宁乃至全国企业发出的真诚邀约。李勇说,辽宁支援塔城12年,投入资金近100亿元,经过辽塔两地的共同努力,现在的塔城可以用“发展基础更牢固、发展环境更安全、发展前景更广阔”三句话来概括。塔城已成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土,一定会让企业家们找到投资合作的良机。

  在招商推介会现场还举办了签约仪式,总共有21个项目签约,其中12个投资合作项目,签约额109.15亿元;战略合作协议5个;辽塔两地企业采购合作协议4个,签约额0.77亿元。项目包括新能源建设、特产采购、园区建设、飞地经济、科研开发等多个领域。

  推介会后,还举办了外经外贸、新能源、棉纺和化工、农业、文旅五个行业的分论坛,一批来自辽宁和全国的行业专家和龙头企业,围绕塔城地区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做大做强特色产业等议题,与塔城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进行了研讨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关溪涓
辽宁新闻
010070220010000000000000011114611129194703